专注推文一百年,边看边推
脑抽求本,吃土出物

  夜落熙雨  

【推文/文评盾铁】一只名叫格斯的北极熊 byssdy307

才发现大大的lof!首先赞美大大@On your left 


一只名叫格斯的北极熊 

一个特别特别特别温暖的故事。

『stony』『沉静宽厚迷茫却又坚定盾x更加温柔撩人幽默沉淀铁』『温暖到爆』『连番外车都缱绻温柔无比』『短篇』『强推』『爱与生活』『陪伴与支持』『成长感与时光沉淀的故事』

真是太棒了,就是一种侵入人心的温暖感,我实在是受不住这些。太幸福了。

作者开篇的切入点就很好,很有新意,从他们的童年入手,以梦想——人生的第一个平凡又充满童趣,却最终迎来失望的梦想——将两人联系在一起——好像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他们就好像本身就存在某种神秘的联系与缘分,跨越时空的默契。

这种感觉本身就棒极了,再加上那些议论与思考,一切显得更加完美。


Steve有着“初来乍到”的懵懂,可以感受到他对于现实的迷茫,但却又能体会到他的坚定——他在尽力适应这个时代,但这不代表抛弃原有。他改变服饰,却保留着歌曲;他会和Tony开一些玩笑,却保留着寻找伴侣的原则。

(玩笑有次甚至带有色彩,Tony就搞怪的说你是谁,再不五秒内把Steve还回来就穿上盔甲打人了hhh,之后还有呼应,Steve也套用了这句话)

而Tony,仍然有些自恋骄傲,存留着他的毒舌,却像是时光沉淀后的产物,更加平和宁静,带上了温柔。没有那种歇斯底里与疯狂,没有一身毒刺,渐渐消去不良习惯,一夜情逐渐消失。他安稳下来,毒舌打趣也只是幽默——一切,感觉就好像是漂泊的人终于将要安稳,孤独的人终要成家。

他的温柔是藏在细节里的,陪伴也好,带着他在夜晚飞翔也好,给出联络卡也好,告诉他这是他的家也好……

晚风轻拂。


他们间的相处最初感觉是朋友,不是特别亲密特别深挚的那种——至少可能还比不上队长和吧唧——但却绝对重要与愉快。那种美好而轻松的氛围,忍不住吐露的话语,老冰棍的玩笑话,Tony的戏谑打诨,和凌晨的电话以及相拥飞翔的夜晚。

没有过多的对话,没有过多的描写,感觉一切都恰到好处,就是环境配上眼神,再眼神携上话语。朴素间灿若夏花,而人间有味是清欢。


他们是如何走到一起去的呢?我也无法描述。就是那样,在一个个瞬间顺理成章。从Steve与众不同的笑之后,到夜晚天台的酒,Steve的一针见血,再到北极熊前的心声吐露,一次次靠近,一次次相拥,最后吐露出最真挚的愿望。

这是童年与成年交织的故事,更是爱与陪伴的故事。

爱是什么,我想这篇想说的,大概是陪伴。

爱是相依相随。


“史蒂夫,”在即将失去意识的边缘托尼用破碎的声音问道,“你一直陪着我吗?”

“是的,托尼。”史蒂夫颤抖着回答,“我一直陪着你。我发誓。”


一切都是如此安详,恍然如同Steve幽蓝深海般的眼睛。

这是一种让人沉静下来的力量。

有的文令人喜悦哈哈大笑,甚至能够笑到地板上,然后再坐在地板上忘乎所以地看起来;而有的文令人嚎啕大哭,从最初的哭尽心碎,道尽文中悲痛感触,再到后来迷茫纠结,不知是在哭书中人的痛,还是自己那隐隐相近的苦。无声的泪,也显致命。

但还有的文,却像是雨后澄澈大空,或是一汪海水,宁静深沉,混着午后阳光的味道,再掺点街角奶茶店里的香甜。它们没有波澜壮阔,更没有跌宕起伏,他们只是嗅到了生活的味道,闭目便可见阳光倾泻,模糊中两人相视一笑,不言之中的愉悦。


就连车也是露骨却温馨。缱绻间都带着温柔笑意。那些虔诚的亲吻,含情却柔。我仿若真的看到他们在笑,笑着接吻,唇齿相贴,嘴角勾起。这一切我都以为是在晴天,而实际却发生在雨夜,显得更加与众不同。环境描写恰到好处。

Steve一边讲着童年的故事,回忆着自己,一边过分触摸着自己心头上的人。

而Tony却也真是撩人。


我真是太爱这种迷人的感觉。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生活已经够悲惨了,为什么还要写虐文呢”我是现实主义者,但比起光怪陆离的现实,果然更喜欢刀光剑影后的希望与温暖。我喜欢爱,这太美好了。


“You trust me?”

“I do”


感谢大大,温暖的你和你温暖的文。真是幸福啊。

评论
热度(20)
© 夜落熙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