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推文一百年,边看边推
脑抽求本,吃土出物

  夜落熙雨  

[推文]去日苦多by迷野

这篇文看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发了个贴狂推吹爆哈哈。
配着晃儿的《天真》看差点眼泪掉下来,歌就那样,但那句“最不该是我天真”真的是……看沙海邪不能听这首歌

最后感慨跟《通天盛宴》真的是一个类型的,正剧向就是正剧向,感情戏基本没有,但剧情烧脑刺激,还有吴邪真的是……惨。不管是原著还是同人,怎么都这么惨,不愧是原著向【捂脸】虽然我感受不到虐,但想想,真的好痛。

我可能一段时间不会看沙海邪了,虽然,邪帝那种疯狂偏执、多智近妖、演技爆表,那种成熟沧桑的魅力,真的很迷。但是——有点累——我是不是偏题了。

不过去日苦多真的很好看啊,感情戏虽然浅淡,也是到结局才告白(即明显的感情戏😂),但相较通天更有迹可循。像眼神、表情、动作,还有一些很隐晦含蓄的心理描写与语言之类。

小哥的告白,真的是,哈哈哈,看到那里很暖啊。

“我也是有私心的。”这种硬核告白超棒啊,“黎簇说你喜欢我,我觉得我也是。”表情还是超认真之中带着不安哈哈哈。

番外的车开的挺快,还有黎簇和苏万两个噗。

其实最初最戳我的是小哥的个人番外《三千夜》,讲述小哥一个人在青铜门里的生活和心理。感受到外界的异动与蛛网,哪怕理智知晓应该不是吴邪,却潜意识里明白,蛛网上的狩猎人就是吴邪。在黑暗里低喊吴邪的名字,梦到吴邪坠崖时的额头冰凉冷汗湿发。

“神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没有牵挂。张起灵不是神,他只是个缺少与世界的联系,只是个过于残疾的人。这种残疾的伤口隐藏得很好,可一旦触动,那种痛楚将不亚于全身骨裂。

  

  吴邪对他而言就是联系,就是触发伤口的绝刺。多年前,当母亲死去时,张起灵将突如其来的陌生悲伤雕成了一座黑色石像,留在墨脱的雪地里——可惜,情感终究不能通过这种方式完全转移,否则,他就不会在苏醒的瞬间如溺水者一般狼狈喘气,以减轻心中难以名状的痛苦。

  

  进入青铜门,张起灵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局,完成了最后一个“张起灵”的最后使命,从此,这个名字再无意义,而他却还奇异地存在着,身处门内,无法了解外界的具体动态,只能靠心里的感觉来确定那一丝联系的断续。可即使有一天,那条联系真的断了,他除了继续在这里睡着、醒来、一天天记录下自己走过的寿命之外,无计可施。

  

  张起灵这一生只在做两件事,一是完成身为张家人的使命,二是找到自己与世界的联系。他一直以为前者是后者的一部分,现在才突然明白,这两者其实互成悖论:命里带来的路逼着他走向终点,不得超生,没有任何自我行动的资格,而如果不能为“联系”拼命,他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死循环。“张起灵”这个名字,意味着世间最残酷的死循环。

  

  从走入青铜门的那一刻起,张起灵就只作为守门人而存在。于是,终极里有那么一个人,终其天年,都在做一个称职的门卫,也只是门卫,而不是自己本身。

  

  在道上人看来,哑巴张谜团重重,神出鬼没,深不可测,其实他只是一场漫天大雾,早已丧失形体,随处可在,遮蔽他人,也永远看不清自己。”

“张起灵的难得安稳被中途打搅,但他并不觉得不满,相反,竟然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期待。他的命运原本在千百年以前就已经被安排好,他从出生起就注定要向那个方向走去,而如今道路突然被打破,一切都超越了既定的规律与规则。这种变幻、诡谲、违背常理的情况,确实应该产生一些新的东西。

  

  比如,让“张起灵”成为一个真正的、纯粹的名字。

  

  背弃那三个字背后的含义,这是张家的禁忌,是对无数辈先祖英灵的叛离。而今,在摇摇欲坠的规则前,陈腐的大门开始断裂,缝隙之中透出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微光,这点微光使他想起,在“起灵者”之前,他首先是一个人。

  

  他长久地站着。

  

  这些漫长、漫长的黑夜,这是极深、极深的地底。

  

  长日将尽。三千夜,待天明。”

这是精修版番外《三千夜》的内容,其实我觉得还是原版的结尾更触动我,可惜找不到了txt只能截图了。看这篇番外的时候整个人都静下来,关于张起灵,一个强大的存在,不需要怜悯同情可怜,但真的不得不让人心疼。作为一个谎言被养大,被家族坑,若不是吴邪,可能真的要将一生耗在守门上。他的生命比常人长,看到的也远超常人(在这方面这个百岁老人和几千年记忆的吴邪真是标配)。他不是生来就冷漠如斯,淡然如水,他只是看得太多,遇到的太多。太多生命的消亡,总将人磨出锋芒。

瓶邪cp为什么不叫灵邪,因为世间有无数个张起灵,而他闷油瓶,只有一个,独一无二。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可惜,不可能实现。

LOFTER里迷野大大有发精修版txt,直接查去日苦多也可以查到文(有这个标签😂)

接下来绝对要看无脑(不可能的)超甜文,我抱着补cp的心看什么原著向啊【捂脸】几乎感受不到明显感情线吴邪还特惨(特别是去日苦多),虽然烧脑剧情原著向惊天大局什么的真的很好看就是了……【捂脸】

评论(26)
热度(1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熙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