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推文一百年,边看边推
脑抽求本,吃土出物

  夜落熙雨  

【推文】翡翠麒麟牌,龙蛇混杂

翡翠麒麟牌这篇真的赛高忒棒了!接沙海,小哥已出山,算是沙海后的小故事,有剧情有感情,短小精悍(短?),瓶邪都很还原,文笔很幽默犀利,情节很有趣而且引人入胜,番外车速不错,lof上的番外很温馨,大爱黎簇的吐槽哈哈,有些地方真的笑出腹肌。
龙蛇混杂设定龙瓶蛇邪,主感情和车,文笔也不错啊,设定大爱。

以下翡翠麒麟牌记录(龙蛇混杂见尾):

『瓶邪』『沙海后』『沉稳宠妻闷骚武力值爆炸居家必备小哥攻x成熟稳重狂拽霸面对小哥耍宝吴邪受』『强推』『短篇六万字』『甜』『邪吹哥吹』『黎簇小可爱侧面描写满分』『笑容满面』

人设上,沙海邪已过,雨村邪未满的感觉。成熟稳重,成人精了,有种淡淡的危险感,没了沙海的疯狂偏执,多了一份雨村的恬淡沉稳,以及温柔天真(虽然实际上并非雨村啦,这篇文不知何时写的),但在心情好且面对小哥的时候,就特耍宝一人(xswl哈哈哈,堵门口跃跃欲试想试刀),很鲜活、真活泼😂小孩子一样。而且,真的帅炸天际啊!!!

小哥一如既往沉稳强大,身姿飒爽,招招要害,宠妻宠到没边了。闷油瓶闷,但他并不是死倔,他也懂服软,也会生气。个人认为作者对这个力度把握的不错,服软生气什么的没有ooc的感觉,恰到好处生出萌感,毕竟那对象是谁啊,吴邪啊!居家好男人张小哥哈哈哈

一般瓶邪文都是吴邪有点依赖小哥的感觉,盗笔邪和藏海邪明显,沙海邪有种逞强(?)就是潜意识还是依赖小哥(?),或许是偏执和太惨所致(沙海邪为啥都那么惨),但这篇里吴邪感觉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并且能够与小哥争锋。一股狂拽霸女王气息,深藏不露的拽。邪吹吃的很开心😊

文不长,就将近六万字(应该不算长吧,中篇?),但剧情意外的不错,初看时感觉就很好。设悬铺垫很到位,特别是那种明知是设悬的感觉,很棒棒。

特别是黎簇小可爱对吴邪的侧面描写很有意思啊,并且对黎簇的描写也很好。

黎簇虽然并非完全成熟,常有想错,然后恍然大悟(这样带着咱的思路走感觉也很有意思啊,突然一中“哦,竟然/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但其实本身能力也不差,黎簇其实已经很强了,只是相对于吴邪、与吴邪相比差了些😄姜还是老的辣。吴邪已成精😄吹爆哟(虽然这个过程想想就心疼)

挺多地方的话里有话也很有意思,隐晦的表明话里有话,好像知道指什么,摸出个苗头,又说不出所以然的感觉,很有利于引起好奇心和情绪呢😄

【“还有野兔?这个倒真不错。这个菜我也会做,也喜欢吃。”吴邪摸摸下巴。

“吴老板还会做菜呢?”尹晴水笑道。

“不然呢?又没人给我做。”吴邪耸肩,“其实即使家里有人,我也要把他们从厨房里轰出去的。做菜这种事,我不愿假以人手,怎么切怎么煮怎么煎怎么炸,这些我自己心里清楚就行,至于旁人,等着吃就可以了。”

尹晴水眼里闪过一丝了悟,笑着看吴邪,并不说话。

吴邪在尹晴水给他拿来的小陶碟子上弹了弹烟灰,“有时候,看了菜是怎么做的,反而会吃不下去。要是想吃我做的菜,那就得按我的规矩,老老实实别碍事就行了。”

放屁,黎簇撇撇嘴,要真是这样,你干嘛喊老子给你剥大蒜?

尹晴水却仿佛听懂了什么,笑容里都露着透彻:“那吴老板,您喜欢吃辣的么?我们家大厨做的扒兔肉,可是特别辣的。”

“一般辣就差不多了吧,太辣的话,是要我出丑么?”吴邪把剩下的烟按灭,也笑着回答。

“那我可得跟他们交代交代,再去看看他们准备的什么菜色,吴老板,您先自己转转看,成么?”尹晴水道。

吴邪点头,站直身子整了整西服外套的衣领:“尹小姐只管忙去,我们没关系。”】

😄😄😄

小哥刚开始一直没出现,但是却狂刷存在感。

比如,一开始黎簇说在师父(张起灵)家门口被吴邪掐着脖子带走;后来又指出是在吴邪家门口……哇塞这是同居了吗好棒但似乎好像没什么可惊讶的?

再比如,吴邪和女配相谈甚欢,黎簇内心在想要不要给家里那位爷写个三千字报告😂

翡翠麒麟牌的具体设定挺有意思,扯到张大佛爷和吴老狗了,不剧透,自己看😄

娱乐地方也超有意思,那个手机铃声xsw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dzz吴邪你节操呢哈哈哈

黑瞎子跟风那个铃声“你是我的眼”哈哈哈

还有小哥就跟着吴邪一起玩 这宠妻宠的……这狗粮我还能再吃十斤!

黎簇小可爱的吐槽真的特别有意思😂没错,你说对了,小哥就是邪帝真爱粉,完美。小哥就是这么强大,正解😂作为邪吹,怎么能不和邪一起吹小哥呢?当然要疯狂吹啦,拍卖会打戏那里写的挺有味道,特别在加上“黎簇感慨”佐料后就更棒了。

【就在这个时候,吴老板的真爱粉推门走了进来。

没错,黎簇就是把张起灵张小哥定义成吴邪的真爱粉的。

关于他老板和他男神的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黎簇听过王胖子的“张山伯与吴英台版”,听过黑瞎子的“干柴烈火版”,听过霍秀秀的“青葱少男纯爱往事版”,还听过解雨臣的“十八相送诉衷肠版”,总之,他通过对这些都不太正常的描述中归纳总结自行想象,配合张起灵重回人间之后的发展,隐约体会出这是一桩“我暗恋的男神也在暗恋我”的可歌可泣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但是这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一别十年,当年那个传说中的天真无邪阳光少年已经变成神经病暴力怪蜀黍的时候,张起灵还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现实,不但没有一点嫌弃的意思,反而比之前偏心照顾得更加明显,以关心领导安危、服从组织安排为两个基本点,以默契、配合、超人、忠犬为四项基本原则,紧密地团结在吴邪身边,身体力行地表现出了“除了他谁也不要”的高尚情操……

好吧,就算那个时候被吴邪从长白山挖出来的张起灵已经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就算是那个时候吴邪所计划的一切也都完美地与张家的目的接轨,但张起灵的表现,还是让黎簇实打实地感受到了王胖子口中的“闪瞎狗眼”是什么意思。】

看到这段简直全程姨母笑,同时也挺感慨。沙海邪独自走了十年之后,在小哥回来后,也算终于找到了一个归宿。看重启片段被虐惨,只能靠同人文疯狂治愈。

文风很好,文笔很棒,幽默生动并且善于渲染氛围、设置悬念、勾起兴趣。并且侧面描写这个我真的吹爆,还有很多小梗看的也很愉悦。吹邪吹哥总之看的超开心。解谜过程虽快但很有意思,小哥虽然姗姗来迟,但是是却贯穿全文,让我感受了把一个人秀恩爱的感觉😂感情戏很喜欢,特别是吴邪与张起灵之间给人的感觉。

还有啊,我一开始以为只是巧合意外我想多了,但,不对劲啊,这个话怎么有些感觉很糟糕啊😂

黎簇蜜汁感慨↓

【还是和平好。他由衷地感叹。我们人类就应该这样,戒嗔戒怒,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有美好明天。只要老大能多做一点爱,这世界就迎来和平的年代。】

饭前跃跃欲试想试刀的天真↓

【张起灵打开一个袋子,把里面的橙子和切成段的甘蔗拿出来,“先去吃水果,我下面给你吃。”】

想试刀结局😂↓

【吴邪削完甘蔗开始擦刀,擦好后收刀入鞘,刚收好又拔出来看看,略有不甘道:“真的不试试?”

张起灵闻言,切菜的动作停下了,一边转身走来一边解下围裙。

吴邪眼睛一亮,“对了嘛咱们还是试试……喂喂喂你想干嘛?”

张起灵已经一把捞起吴邪,把他扛在肩上走向卧室,“好,我们去试刀。”】

这话好糟糕哦

一开始不知道lof上有,下的txt,里面有车(lof似乎没有),车速okay😳 lof上的番外很温馨,正文结尾也很暖。就是该这样嘛,沙海都过去了,一切早该尘埃落定,别像重启一样瞎整(重启虐我啊)平平淡淡才是真。

超级感谢 @郁绘离 大大写这篇文啊啊啊,真的超棒啊啊,我吹爆大邪啊啊!!我邪就是这么拽,就是这么帅,而且真的很喜欢瓶邪相处模式,感觉特有意思。

《麒麟土狗》也是大大写的,超喜欢那个设定。发现宝藏太太有点晚了啊,接下来也没时间疯狂补文苦唧唧,白天基本是不看文了的。

以下龙蛇混杂记录:

龙蛇混杂

『甜爆』『沉稳忍耐力爆棚闷骚万年神龙小哥攻x温和上古神裔吴邪蛇受』『没啥剧情』『谈恋爱+开车』『这车前戏扩张有点长啊』『这车真的好长啊但好慢啊』『这车细节有点多啊』『总之就是设定挺好玩的并且确实开长途车尽管这车速特慢的5万字短篇』

盗笔邪小天真,设定我是很爱的,龙瓶蛇邪什么的很有看头啊,感情也挺利落。就是可惜不是剧情向,这种设定不管是剧情还是开车都很合适。
也很感谢这个大大啦,产粮的大大都很厉害啊。
不清楚作者是谁恩,,,真是万分抱歉,有谁知道叽一声啊

评论(1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熙雨 | Powered by LOFTER